手残的一只言

一款骨科狂热爱好者
欢迎点梗,喜欢我的文的话点
点小红心小蓝手就可以啦不用关注我,毕竟是墙头草,随时有爬墙的可能
感谢喜欢
我永远喜欢六六

【温耀/K耀】多喝牛奶长得高

*两只修狗争风吃醋的日常

叔你好大的魅力,让两只修狗对你死心塌地(误

*有剧情改动,有部分私设,有ooc





距离姜耀汉带着艾利亚在瑞士居住过去了三年。


重新踏上故国的土地,姜耀汉忽然有一种不真切感。走过机场的廊桥,回忆一瞬间涌了上来。尽管已经过去了三年,示范法庭爆炸的场景依旧像一道疤痕,连带着郑善雅躺在血泊中的身影一起刻在脑海中。


姜耀汉这次回来是想处理一些未完成的事。比如为那栋孤独的城堡找一位新主人,复仇已经完成,他早已决定放弃那个充斥着杂乱回忆的住处。


艾利亚闹着要跟他一起回来,被以她的腿部刚做完手术需要静养拒绝,还趁着侄女熟睡连夜买了机票溜往韩国。

想到这,姜耀汉不由自主勾起嘴角。


突然一道刺目的白光闪烁一瞬,随后数道白光伴随着快门声一同出现,熙攘的人声紧接着灌了过来。


“请问姜法官是如何从示范法庭的爆炸中生还的?”


“您消失的这三年是去了哪里?现在真相大白您是否愿意重新回归示范法庭?”


“方便透露一下示范法庭爆炸案的一些内幕吗?”


姜耀汉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记者团团包围,他依旧维持着绅士风度,礼貌地向镜头微笑。


他回国的事情没人知道,怕不是艾利亚那个小妮子通知的记者,为了报复他不带自己回韩国。

姜耀汉的嘴角抽了抽。


更糟糕的是,路人也认出了他这个曾经的明星法官,不断向包围圈靠拢,凑热闹的凑热闹,拍照的拍照,将姜耀汉预想的逃离路线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
“不好意思,能让一下吗?让我们舟车劳顿的大法官先安顿下来好好休息。”


熟悉的声音。

姜耀汉循着声源望去,金佳温混在人群中,正对他坏笑。他费力地挤进来,抓住姜耀汉的手腕就往外冲。


两人一路跑进停车场,金佳温在一辆黑色雪佛兰前停下,打开门,不容置疑地把姜耀汉塞了进去。


“快走,不然一会记者要追过来了。”


“不都是你的错?非要到处散布消息,说法官要回来了。”司机见状立刻发动汽车,还不忘反驳金佳温两句。


姜耀汉一下明白了现状,望向后视镜,看到司机那张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脸庞时轻轻地笑出了声:“K,好久不见。”


他隐约看到K的脸红了一瞬:“好久不见,法官……我很想你。”


“喂喂喂我呢?我们也很长时间没见了怎么不对我说?”金佳温见状嚷嚷道。


姜耀汉似笑非笑地看着金佳温:“还没跟你算账呢。我要回来的事情是艾利亚告诉你的吧?你可真是给我准备了一份归国‘大礼’呢。”


金佳温干笑两声,心虚地偏过头,不敢与姜耀汉对视。


K握住方向盘的手紧了紧,不断从后视镜偷瞄打闹的两人,沉默良久,忽然出声:“法官,您为什么不告诉我您还活着?我每天都在内疚,问自己为什么没能赶过去救您,或者陪着您一起……”


打闹声戛然而止,车内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沉重。K嗅到一丝尴尬的气味,连忙补充:“我没有在怪您,我会支持您的任何决定……”


“很抱歉让你为我担心了。”姜耀汉开口,声音是前所未闻的柔和,“如果告诉你我的行踪你一定会放弃这里的一切跟着我去国外,我不希望因为我打乱你生活的节奏。”


可您的死讯差点让我放弃生活,您是我的全部。

K咬住下唇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
“对了,别再叫我法官了,毕竟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。”


“不,我还是希望叫您法官——就让我任性这一次吧。”


这是K第一次没有听从姜耀汉的命令。

“法官”这个称呼不仅仅是他作为助理对自己的雇主应有的尊敬。姜耀汉现在已经不是示范法庭的法官,那么对K来说,也许“法官”将是他对他独一无二的叫法。


“随你吧。”姜耀汉仅是翘起嘴角,身体后仰,让自己陷进不太柔软的车后座,大晚上从瑞士跑回来,还应付了一群聒噪的记者,他现在很累,“我们这是去哪?”


金佳温看他一眼:“别告诉我您在国外住久了连回自己家的路都不认识了,部长。”


有了K的“小任性”在前,姜耀汉没过多计较金佳温对自己的称呼。只是他总觉得这两个孩子互相有些不对付,似乎在因为什么暗暗较劲。


斟酌一番,姜耀汉还是没有告诉两人他想卖掉那栋房子。至少自己在国内停留的这段时间,先保留这里作为落脚点吧。


K插嘴道:“不先出去吃顿饭吗?现在刚好到用餐时间。”


“回家做菜吧。这么长时间没见,部长有想念我的手艺吗?”不知道是不是姜耀汉的错觉,他竟然从金佳温看向他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委屈,“还是说,部长吃惯了瑞士菜,就不想吃我做的了?这就糟了,我可不会做奶酪火锅、巴塞尔浓汤或者芝士通粉什么的。”


姜耀汉的笑容染上一层无奈,他总在这种时候拿金佳温没办法:“瞎说什么呢,我离开的这三年你是受了什么打击让你跟个小狗似的学会装可怜了。好吧,既然你不嫌麻烦就回家做菜吃,先说好,我可不会给你打下手。”


“没问题,你等着享用大餐就成!”金佳温满口应下,换上兴高采烈的表情,无意识地通过后视镜瞥了K一眼。


K抓着方向盘的手再次收紧。




家里还是老样子,与姜耀汉离开前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,干净整洁,家具上甚至没有多少灰尘。冰箱被塞满了,从保鲜层的水果蔬菜到冷冻层的丰富肉类,无处不在彰显着这栋房子的生活气息。


“我偶尔会来这里小住。”


“我经常来打扫。”


面对姜耀汉疑问与询问的目光,金佳温和K同时出声,说完两人对视一眼,再偏过头,齐刷刷地看向姜耀汉。


金佳温看起来像等待主人夸奖的小狗。另一边的K显然更擅长收敛自己的情绪,没有表露出太多的感情,仍是姜耀汉熟悉的敬仰与谦卑。


姜耀汉象征性地夸奖几句,脱下外套整理行李。


金佳温转身轻车熟路准备好厨具,顺手逮住准备跟着姜耀汉一起离开的K,强行把他留下给自己帮忙。


“你喜欢部长对吗?”

圆滚滚的包菜被洗干净了放在菜板上,手起刀落,被切成均匀的两个半圆。


“你也喜欢法官?”

土豆表层裹着的一层泥土顺着水流被冲洗干净,随后被送进菜刀下,干净利落地削去外衣。


“我会得到他的。”

装满水的锅被架上灶台,渐渐在蓝色火焰的炙烤下咕嘟咕嘟地吐着泡泡冒出热气。


“我不会认输。”

规律且有节奏的哒哒声伴随着菜刀一上一下的运作,将萝卜切成细小的碎末状。


“聊什么呢?饭还没做好吗?”


两人同时回头看向抱胸靠在厨房门口的姜耀汉,接着对视一眼。一人嘴里说着“快了快了”并加快手上的动作,另一人边敷衍着“在聊男人的话题”边把姜耀汉推出厨房。


之前还以为他们关系不好,现在看来很合拍嘛,是他姜耀汉的感觉出了错吗?

姜耀汉意义不明的眼神从两人身上一一扫过,撇撇嘴,拾起手机回复艾利亚的未读消息。末了,他想起什么似的,对着厨房忙碌的两道背影拍了张照,然后发送。


饭菜上桌的时候姜耀汉已经换上了一身居家装,头发也放了下来,柔顺地落在额前。他的气质依旧是高贵优雅的,只是多了慵懒的气息。


金佳温满脸期待地看着姜耀汉夹起厚蛋烧送进嘴里:“怎么样?手艺有退步吗?”


“还不错。”


简单的三个字就让金佳温感到满足,自己没吃几口,握着筷子将含笑的目光投在姜耀汉身上。


法官的注意力大部分都分给了金佳温。K从很久以前就清楚地意识到了,尽管不甘心,但他明白自己与金佳温不一样。


他是姜耀汉的影子。

影子不需要多言,不需要情感,存在的意义就是执行主人的一切命令。


K看一眼金佳温。他羡慕金佳温可以肆无忌惮向姜耀汉撒娇,会哭的孩子才能得到糖果,选择收敛多余情绪的他得不到关爱在情理之中吧。


K接着看一眼姜耀汉。在国外待久了的姜耀汉大概是很久没能吃到韩国料理,这会脸颊塞得鼓鼓的,像只储存食物的仓鼠。

了却仇恨的姜耀汉展现出了更多的孩子气,大概是因为童年缺失的他现在有了可以依靠的人,才会表现出这样的一面。


好像,有点可爱。


K几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目不转睛地盯着姜耀汉。直到金佳温提醒式地轻咳一声,才如梦初醒地收回视线。


“……法官,这道菜是我做的,好吃吗?”是啊,姜耀汉已经完成了他的复仇,也明确说过他不再需要为姜耀汉做事,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他也可以稍微,向法官撒个娇?


姜耀汉闻言显得有些诧异,旋即笑道:“我还不知道你也会做菜呢,挺好吃的,我很喜欢。”


“您如果喜欢,我可以经常做……”


“咳咳,食不言寝不语,快吃饭。”

金佳温打断了两人的对话。


怎么跟他争起宠来了?这家伙人设是不是出问题了啊?


金佳温忽然产生了一种危机感。




白天的三人各干各的,姜耀汉去办他的事,金佳温回法庭上班,K忙着处理基金会的事务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个基金会是K在姜耀汉离开的那段时间里与金佳温共同创办的,用来扶持身世凄惨的人们。

他们希望尽可能帮助那些可怜人,就像他们曾得到救赎一样。


晚上他们回到姜耀汉家里居住,K也住了进来,这个差点被抛弃的城堡重新有了人气,仿佛又回到了从前。


从浴室出来的姜耀汉穿好浴袍。金佳温在厨房收拾餐具,K捧着杯牛奶放进姜耀汉手中。加热过的牛奶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稍稍凉了些,温度刚刚好。


姜耀汉接过杯子喝了一口,舔掉嘴唇上残留的奶渍:“为什么是牛奶?”


有的人天生富有魅力,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气质。姜耀汉就是这样的人,刚洗过并吹干了的头发蓬松柔软,乖顺地落在额前,给他平添了一份性感与诱惑力。


K看着姜耀汉吐出舌头舔舐嘴唇的动作发了会呆,甩甩脑袋把越界的想法赶出脑海,回道:“您有时候睡眠质量不太好,热牛奶能够助眠。”


姜耀汉不再多问,点点头,左手抱着热牛奶坐在沙发上,小口小口地喝着,右手抓着手机翻看讯息。


这时候整理好餐具的金佳温从厨房出来,也被K塞了杯牛奶。


“为什么是牛奶?”他问出了同样的问题。


“多喝点牛奶,对长个子有帮助。”说这话的时候K刻意低头看向金佳温。


金佳温一愣,微抬起头观察K的身高,再与自己做对比,一时无言。


长得高了不起啊?长那么高有什么用?有什么好炫耀的?


尽管憋了一肚子火,碍于姜耀汉在场,金佳温不好发作,只能装作毫不在意,三两口把牛奶灌进肚,将喝空了的杯子还给K。


姜耀汉显然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露出笑意,调出拍照模式对着两人拍了一张。


还好没有卖掉这栋房子。等艾利亚恢复得差不多了就把她接回来吧,嗯,还得问问奶妈是否愿意回来。五个人一起居住,这样的日常应该很有趣吧。


姜耀汉想。


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