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残的一只言

一款骨科狂热爱好者
欢迎点梗,喜欢我的文的话点
点小红心小蓝手就可以啦不用关注我,毕竟是墙头草,随时有爬墙的可能
感谢喜欢
我永远喜欢六六

【温耀/K耀】家养犬饲养注意事项

*时间线接《多喝牛奶长得高》 之后

*又名《两修狗为争夺法官宠爱争风吃醋》(误

*有私设,有剧情修改





姜耀汉到家的时候看到客厅正中央趴着两条狗,一条金毛,一条德国牧羊犬。


见到姜耀汉回来,金毛热情地凑了上来,直起身子用前掌扒住姜耀汉,吐着舌头叫唤,蓬松的蒲公英似的金色尾巴摇得大概比螺旋桨还快。

德牧显然要比金毛淡定许多,只是从趴着的姿势改为站姿,安静地冲姜耀汉摇尾巴。


“你回来啦?”


这时候艾利亚左手抱着包狗粮出现在姜耀汉身后,右手抓着两个宠物用食盆,背上还背着塞得满满当当的包。此时正值六七月份,天气有些许的炎热,艾利亚满头的汗珠直往下淌,看样子是专门跑去市中心买了宠物用品。


艾利亚的手术很成功,恢复了一阵后完全可以脱离轮椅独立行走。于是姜耀汉把侄女从瑞士接了回来,与金佳温和K住在一起。池英玉在收到叔侄俩回国的消息后也回到了姜家宅邸,除了被金佳温婉言劝阻进入厨房以外与往日没有什么不同。


空了许久的姜家宅邸重新注入了人气,甚至比以往更加有活力。


对艾利亚向来过保护的姜耀汉在她成人礼那天彻底放开了管束,放任侄女做她想做的事、去她想去的地方。


姜耀汉顺手拍拍金毛的脑袋,安抚激动到能把成年男性扑倒的大型犬:“怎么突然决定养狗了?还一次养两条,大型犬可不好养。”


艾利亚闻言显得很诧异,手上摆放食盆、倒狗粮的动作倒也没停下:“不是你带回来的吗?我还以为是你要养。”


叔侄俩沉默了好一阵,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看了半天,随后默契地将视线投向两条埋头干饭的大型犬。


“毛发光泽无杂质,体型均匀无过重过瘦,应该有被好好喂养平时也有带出门溜。”


“能接收坐下、握手的指令,也许有被训练过。”


不是摸上门的流浪狗,绝对是家养犬——两人一通分析过后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
“会不会是佳温养的?”姜耀汉思索着开口。


艾利亚摇摇头:“我给佳温和K哥都打过电话了,没人接,估计在忙。”


两条大型犬听到这句话时忽然抬头,肉眼可见变得兴奋,冲艾利亚叫个不停,就连那条德牧也不再安静,焦急地围着艾利亚打转。


本就对它们的来历一头雾水的艾利亚更懵了,手忙脚乱地安抚两条躁动不安的大型犬。


金毛与德国牧羊犬都属于大型犬,尤其是那条德牧,直立起身子时个头几乎要赶上艾利亚。姜耀汉担心侄女被误伤,微微弯腰将贴得最紧的金毛抱走。


金毛到了姜耀汉怀里变得异常乖巧,任由姜耀汉抱着,还不忘舔舔姜耀汉手心。德牧见状不再围着艾利亚,而是摆出一副捕猎的架势,直勾勾地盯着金毛,喉咙里发出犬科警告式的低沉咆哮。


姜耀汉大概是嫌金毛太沉,重新把它放回地面。就在他松开怀抱的一瞬间,德牧恢复了平静,收敛起攻击姿态,转而乖顺地蹲坐着。


姜耀汉、艾利亚:?


“它不会因为你抱了金毛吃醋了吧?”艾利亚精准地一语中的,旋即笑出声,“怎么比猫还善妒呢。”


曾有养猫经历的艾利亚撸猫手法十分娴熟,对于狗来说同样适用,没一会就把德牧给撸舒服了。


等两条大型犬吃饱喝足一左一右在姜耀汉身边窝成一团打瞌睡,叔侄俩才开始接着思考它们的来历。


艾利亚说:“它们对佳温和K的名字反应挺大,应该是他们养的。”


“我没听说过佳温养狗啊,K也从来没跟我说过他有养狗。”姜耀汉反驳道。


“你关心过K哥住进来之前的个人生活吗?”艾利亚对叔叔小小地翻了个白眼,看着姜耀汉对她欲言又止的表情直乐。


看样子金毛和德牧的来历只能等到金佳温和K回来才能确定了。

然而直到天黑姜耀汉都没能等到他们回来。


姜耀汉像往常一样,洗过澡后为自己开了瓶丽叶酒,坐在卧室的落地窗前,就着零星灯光向窗外眺望。


窗外正对自家宽敞的草坪,艾利亚带着两条吃过晚餐的大型犬玩飞碟。相比于撒欢式奔跑的金毛,德牧像是忠诚的护卫者,尽管是在家里,始终护在艾利亚身旁,竖着耳朵警惕周围的动静。


姜耀汉分别向金佳温和K拨出了不知第几通电话,依旧无人应答。即便是姜耀汉,这会也因为两人的失联有了些许的慌张。


将杯中剩下的丽叶酒一饮而尽,姜耀汉起身去了金佳温的房间。


床铺保持着夜晚被人使用过的模样,按照金佳温的生活习惯他绝不会在起床后不整理床铺。紧接着姜耀汉在床头发现了金佳温的手机,还连接着数据线,似乎是从昨晚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被人动过。


K的房间也是差不多的状况。


姜耀汉握着两人的手机站在客厅正中央,思考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他们连手机都没来得及带上就消失不见。


这时候玩累了的艾利亚牵着两条大型犬回来。显然它们也有些疲倦,但看到姜耀汉时还是强打精神,摇着尾巴屁颠屁颠跑到姜耀汉脚边蹭他的裤脚。


姜耀汉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。


他蹲下身子,与两条大型犬平视:“听好了,如果你们是金佳温和K,就在我叫你们的名字后叫三声。”


“你干什么呢?它们怎么可能是佳温和K哥……”


艾利亚惊叹于姜耀汉的脑洞,随后她更惊讶地发现两条大型犬竟然在姜耀汉叫出名字后真的“汪”了,不多不少,正好三声。


叔侄俩一时间相顾无言。


艾利亚被震惊到说不出话,姜耀汉捏着眉心缓神。


他姜耀汉从出生到现在,被绑架过、强吻过,进过监狱,差点被刺杀,从爆炸中奇迹生还,自认为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了,但还是头一次碰上这么魔幻的事。


姜耀汉很想知道这两位是怎么从人变成狗的,但是现在问他们也没办法回答。


说实话两位当事人,或者说当事狗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
先说金佳温。


他这会激动到热泪盈眶,一大早醒来莫名其妙变成了一只金毛,做了许多尝试都变不回去,本来已经做好一辈子当金毛的准备,没想到他聪明的部长竟然能猜出他就是金佳温。


再说K。


他跟金佳温一样,一睁眼发现自己房间内的事物全部放大了几倍,房间内的穿衣镜映着的不再是自己,而是一条外形威猛帅气的德国牧羊犬。


两条狗从房间溜出来并在客厅相遇时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是谁。


更糟糕的是,不止是外形的变化,心态上也逐渐在向犬类靠拢。比如姜耀汉回来时金佳温想扑过去舔他的脸颊,再比如姜耀汉把金佳温抱进怀里时K有冲过去争宠的冲动,又比如他们心安理得地吃着狗粮而不觉得有任何问题。


不过池英玉好心给他们做的菜还是一如既往得难以下咽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
“嗯……也许睡一觉明天就变回来了?”姜耀汉耸肩,“还能怎么办,你有更好的办法吗?这种超现实事件我也没辙,还不如先睡觉,明天再想办法。”

言毕,姜耀汉慵懒地伸个懒腰,打着哈欠准备回房间休息。


他当然注意到了鬼鬼祟祟跟在身后的两条大型犬。


“回你们自己房间睡去。”姜耀汉眯着眼看他们,谁成想这两人十分不要脸地发出委屈的呜呜声,硬往姜耀汉身上蹭。


两条异常粘人的大型犬是被姜耀汉硬拎着后颈给扔回房间的。




第二天。


金佳温欣喜地发现自己变回来了。


他抓着一头睡得杂乱不堪的黑发下楼,遇上了同样变回来了的K。


想起昨天被犬类本能支配互相为争夺姜耀汉宠爱而争风吃醋的样子,两人都尴尬地轻咳一声,转头避免与对方目光相撞。


忽然从客厅传来一声极细微的猫叫。


叫声来自沙发上趴着的一只布偶猫幼崽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发现对方似乎跟自己的想法一致。

金佳温迅速摸出手机,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拨出号码,听着听筒中的嘟嘟声。终于在将近一分钟的等待之后电话因无人应答而自动挂断。


金佳温放下手机,看向K。


“法官没接吗?”


“没接。”


“也就是说……”


“人变狗这种事都发生了,变成猫也不是没可能的吧……”


下一秒,两人的目光同时落在沙发上的小奶猫身上,眼里的喜爱要溢出来似的。


奶猫是雪白的一团,细声细气地叫着,颤颤巍巍地在沙发上爬行。


“不瞒你说,我很招猫喜欢,就算是野猫也喜欢往我身边蹭。”金佳温得意地看一眼K,探手想把奶猫抱进怀里,没成想被奶猫一爪子拍了回去,弓起背“哈”金佳温。


奶猫还太小,爪子不够锋利,一掌拍在金佳温手上没造成多大伤害,但头一次有猫拒绝金佳温的触碰也足够让他脆弱的心灵受到伤害了。


K在一旁幸灾乐祸:“看起来法官不乐意你碰他。”


趁两人争执的功夫,奶猫从沙发上跳下来,钻进沙发角落的缝隙里怎么也不肯出来。


于是两个人一个叫着“部长”,另一个叫着“法官”,趴在地上试图把猫哄出来,场面很是奇妙。


“你俩干嘛呢?”


金佳温和K听到熟悉的声音一愣,向声源看去,只见姜耀汉抱着胸,满脸疑惑地看着他们的迷惑行为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什么时候变回来的?”金佳温从地上爬起来,还不忘拍拍衣服上的灰尘。


K看看姜耀汉,再看看奶猫……猫呢?


沙发下的奶猫已经不见了综影,再转头看去,那小小的一团不知什么时候窜到了姜耀汉身边。姜耀汉见状蹲下身子,奶猫沿着手臂一路爬进姜耀汉怀里,缩成一团发出舒适的呼噜声。


“高律师家的布偶生了小猫,送了我一只。艾利亚买了那么多宠物用品,放着也是放着,反正是猫狗通用的款式,就带回来养了。”姜耀汉在奶猫身上抚摸着,笑道,“你们看起来很失望,不会以为我变成猫了吧?”


随后,姜耀汉恶劣地勾起嘴角,腾出一只手握拳做猫爪状,轻轻“喵”了一声。


K捂住了胸口,金佳温捂住了鼻子。


“快,法官/部长,给我变!”

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