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残的一只言

一款骨科狂热爱好者
欢迎点梗,喜欢我的文的话点
点小红心小蓝手就可以啦不用关注我,毕竟是墙头草,随时有爬墙的可能
感谢喜欢
我永远喜欢六六

【猩幻】告白气球

*🐵真名预警




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王瀚哲懒洋洋地瘫在自家沙发上不想动弹,维持着一个姿势在视频网站页面滑来滑去,挑些放松的内容看。


他忽然听到窸窸窣窣划门声。

自己居住的这栋住宅楼不乏住户养有宠物,可能是哪家遛狗回来没拴好绳子,让调皮的宠物在楼道里乱窜,随即挑选一户幸运人家搞点破坏。


王瀚哲懒得动、懒得管,视线依旧停留在屏幕上,安静地等待这家伙的主人将它带走。


动物利爪划过红松木门的声音不仅没停,反倒越来越快,间歇还伴随着急促的犬叫。


不知怎的,王瀚哲竟能从叫声中听出焦急的情绪,便不情不愿起身,缓慢踱至门口开门查看。

打扰他休息的是一只金毛大狗,对面那户家门敞开,他猜测这只金毛正是从对面跑出来。


金毛大狗看到王瀚哲开门出来,立刻抬起前身,咬住他的衣角往反方向拖拽,又刻意收敛了力度防止咬坏王瀚哲的衣服,边拽边发出“呜呜”声。


王瀚哲敛去慵懒,表情逐渐变得严肃。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顺着金毛大狗拖拽的方向前进。


见两脚兽明白了自己的意思,金毛大狗松开王

瀚哲沾满口水的衣角,低声吠叫着在前面带路,领着王瀚哲进入敞开的大门。


他一路跟进浴室,只见陌生男人赤裸着躺在浴缸里,这会已经没了动静,脸色发白,身体还下意识地抽搐。


王瀚哲不敢乱动他,一只手贴上男人颈部。脉搏还在跳动,只是有些微弱。这时候金毛大狗咬了只白色药瓶回到浴室,用身体蹭蹭王瀚哲吸引他的注意,脑袋拱了拱他垂在身体一侧的手心,将白色药瓶吐在地上。


是瓶增压药。王瀚哲看了药瓶的标签便明白,浴缸里的男人大概是因为低血压突然昏厥,于是发现主人出意外的金毛大狗跑出来向他求助。


挺聪明的嘛。王瀚哲拍拍金毛大狗的脑袋,夸奖一句,倒出白色药片塞进男人嘴里。王瀚哲放空了浴缸的水,找来毛巾替他仔细擦干身体,不急不缓,细致程度也许能跟专业护工相提并论。

接着王瀚哲轻轻抬起他一只胳膊,两只手前后交替地揉搓捏拉。一只又一只,王瀚哲也不嫌累,直到四肢全部按摩过一遍才停下来休息,擦擦额头细密的一层汗珠。


金毛大狗乖巧地蹲在浴室门口,不叫也不闹,安静地注视着王瀚哲做这一系列工作,甚至咬来一瓶矿泉水放在王瀚哲面前,讨好似的摇尾巴。


这也太聪明了。王瀚哲忍不住在狗头上多摸了几把。


这时候金毛大狗突然叫了两声,王瀚哲转头,看到浴缸里的男人慢慢醒了过来。

金毛大狗急不可耐地凑过去,舔舔男人的手心。


男人看起来有些茫然,头发湿漉漉地贴在头上,眼角镶了颗泪痣,恰到好处地为他称得上漂亮的脸蛋加上了点缀。可惜那双本该灵动的眼睛却像是幽深的无底洞,始终涣散着没有焦点。


“你好,我叫王瀚哲,是你对门的邻居。你家狗发现你晕倒叫我来帮忙。你没什么事,应该是低血压犯了,注意休息,别在浴缸里泡太久。”王瀚哲主动开口做自我介绍介绍。


男人循着王瀚哲发出声音的方向望去,但瞳孔依旧无法聚焦:“谢谢,真是麻烦你了。我叫某幻,这几天刚搬来,还没来得及拜访你,没想到先让你救了一命,实在是太感谢了。”


自称某幻的男人摸索着找到浴缸边缘,想要撑着站起来,忽然意识到自己没穿衣服,愣了一瞬,脸肉眼可见地红了,默默缩回去,下意识抱臂遮住自己:“能麻烦你帮我找一下衣服吗?应该就在浴室门口挂着。”


王瀚哲竭力忍住笑意,朗声应下,某幻害羞的样子在他看来有点可爱,猜测着如果告诉他早在他晕倒的时候自己就上上下下把他看了个遍,某幻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。


他回到浴室的时候看到某幻正抱着金毛大狗发呆。王瀚哲把衣服递给某幻,自己转身候在门外,有一搭没一搭地与某幻聊天。等了有一会,王瀚哲见某幻穿好了衣服,便要过去扶他,被某幻摆摆手拒绝:“我没有失明,只是视力很差。小时候生过一场大病,从那以后视力越来越差,直到现在差到把物品放在眼前我可能都认不出来。这只导盲犬叫梦晗,陪伴我很久了。呵呵,如果它是条公狗我可能会给它起名叫猛汉。”


“那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?”王瀚哲好奇问道。


某幻歪着头看一眼抱胸站在门口的王瀚哲,噗嗤笑出声:“嗯……一个会移动的瘦高人形。”


王瀚哲也跟着笑起来,笑完挥手道:“既然你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,有需要随时找我,我就住在你家对门。”


“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吧,改天请你吃饭。”某幻叫住王瀚哲。


似乎就等对方说出这句话,王瀚哲立刻笑盈盈地折回来,帮着某幻将自己的号码添加到通讯录,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。

只是稍微有点遗憾自己的姓氏没办法在某幻的通讯录里排的靠前些。




王瀚哲似乎很少见他这位邻居出门。


仔细想想也对,某幻行动不便,减少出行次数也正常。

与此同时,王瀚哲好奇起某幻的工作来。


要问为什么会对某幻这样上心,王瀚哲自己也说不出原因,大概是出于邻里间的互相关照。


他现在站在某幻家门口徘徊,几次举起手想要敲门,又迟疑着放下,反复在心中编制突兀造访的理由,再一一推翻。


面前的门忽然被打开了,王瀚哲看着站在门口歪头打量他的某幻,和他脚边摇尾巴的金毛大狗。


“呃,早上好啊某幻。”


听到声音,某幻思索几秒,似乎是想起了这位救命恩人,旋即一点点露出笑意:“梦晗一直冲门口叫,原来是你啊。在门外站着干嘛?进来坐坐?”


王瀚哲瞥一眼尾巴摇得更起劲的金毛大狗,也没过多客气,径直应下,跟着某幻进了门。


上次来的匆忙,也没好过多停留,王瀚哲这才能够看清楚某幻家的全貌。

是三室两厅的户型,家具的摆放十分齐整,空间的规划也很是巧妙,起码给足了一条大型犬的活动空间。


王瀚哲见某幻端起茶杯,连忙伸手去拦:“没事我不渴,不用泡茶了,或者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
“这是我自己家,再熟悉不过了,别担心。”某幻笑笑,拒绝了王瀚哲的好意。


王瀚哲没再说什么,目光一刻不离地盯着某幻,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,似乎生怕眨了下眼某幻就会出意外。


端着某幻沏好的茶水抿了一口,烫的直吐舌头,边吹边回答某幻的疑问:“都是邻居嘛,串个门啥的走动一下,顺便再关心一下你的身体状况。”


“你怎么跟主治医生似的。”某幻的笑容又加深几分,“谢谢关心,我挺好的。”


盯着某幻看了好一会,王瀚哲才嘿嘿笑着道:“我是中医哦,有需要就找我,我可以做你的主治医生、不对,是健康顾问。”


虽然看不清楚表情,某幻总觉得王瀚哲在冲他摇尾巴。这位邻居过于热情,但他并不讨厌。

沉默片刻,兴许是想找些话题,某幻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职业:“我是个作家,不太出名,平时也不怎么爱出门,宅在家里用语音转文字写作。”


说着,某幻不知从哪里抽出一本书递给王瀚哲。


王瀚哲接过去看了眼封面。

《幻想世界》,看上去有些童话色彩的名字却搭配着十分科幻风的封面插图,他不由地开始好奇里面的内容。


“抱歉,我没看过,能把这本送我吗?”


某幻笑了笑:“当然可以,我本来就是没什么名气的作家,不用道歉。”


“那我可以再要个签名吗?”王瀚哲凑得更近了些,嘿嘿笑着,巴巴地盯着某幻。


某幻点点头,面上端着矜持,实际上心里的雀跃像是冰镇汽水里的气泡,咕噜咕噜地,直往上冒。


“那我先回去啦,有空常联系。”王瀚哲抱着某幻赠予的书,兴奋地像个得到玩具的孩子,走一步蹦两步地跑出某幻家门,转而摸出钥匙打开自己家的大门。


某幻努力辩识着王瀚哲的背影,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,一只手搭在金毛大狗的脑袋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,似是对金毛说,又似是自言自语:“你说,他怎么这么会讨人喜欢呢?”




某幻终于兑现了诺言。


实际上约饭是王瀚哲提出来的,约某幻吃饭。

理由很简单,今天是某幻的生日。


某幻这才想起自己还欠王瀚哲一顿饭,立刻应下,拍着腰包大大方方说自己请客。他没问为什么王瀚哲会知道自己的生日,毕竟虽然自己不出名,但上网搜索一下还是能查出他这个小说作家的一些简单信息的。


王瀚哲选定的餐馆不大,装修也是简洁大方的独栋式风格,看起来像是家常菜馆。

他似乎是这里的常客,熟门熟路跟老板打了招呼,领着某幻到安静的二楼窗角坐下,甚至不需要看菜单,仰起脖子对着服务员报出菜名,末了,转头看向某幻:“你有什么想吃或者不吃的吗?”


“我都可以,随你。”某幻简短回答,顿了顿,补充一句,“不吃葱、不吃香菜。”


“不放香菜不放葱。”王瀚哲重复道,转头笑盈盈地看着某幻,“别看这家餐馆地方小、装修简单,他家的菜可好吃了,咸淡也合适。”


王瀚哲是个健谈的人,心思细腻得很,话题专挑某幻感兴趣的,不会造成只有自己在说的尴尬局面。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某幻,觉得眼前的人无论是样貌还是品行,都越看越喜欢。


“那本书我看完了,我很喜欢、特别喜欢,我喜欢你的故事。”


同样喜欢编织出这个故事的你。

这句话王瀚哲没有说出来,而是藏在心底,一遍遍默念。


《幻想世界》并不是本科幻小说,更像是一则童话故事,性格酷似某幻的主角在星际之中旅行,歌颂太阳、为宇宙写情诗,与有趣的人相遇,直至世界尽头。


王瀚哲几乎就认为这个主角是某幻,天生的艺术家用骨子里沉浸的浪漫去尽情创造他想要的。


“你喜欢就好,我可以、可以继续为你写有趣的故事。”

某幻觉得脸颊发烫,脑袋也晕晕乎乎,困意潮水一般席卷而来,浑身绵软无力,筷子都抓不稳掉落在地,整个人顺着椅子就要往下滑。


王瀚哲被吓了一跳,立刻起身冲过去接住某幻放进怀里。


确认某幻只是睡着了,王瀚哲瞥一眼盘子里剩下的半颗酒酿圆子,嘴角浮现出无奈的笑容。


这么点酒都能醉,这酒量真不是一般的差。


王瀚哲一路把某幻抱回家,站在门口犯起了难,他没有某幻家的钥匙,但又担心把某幻带回自己家会惹他误会。


正发着愁,门突然自己打开了,金毛大狗乖巧地蹲在门口,冲王瀚哲叫了两声。


干得好!

王瀚哲抱住某幻的手艰难地比出点赞的动作。


轻手轻脚地将某幻放在床上,拉过被子替他盖好。没急着走,王瀚哲趴在床边,撑着脑袋盯着某幻发呆。


金毛鬼鬼祟祟地跟了进来,有样学样地跟着王瀚哲扒着床沿,吐着舌头摇尾巴。


王瀚哲将食指竖在唇间,对着金毛大狗做出噤声的动作,缓缓起身,领着金毛走到门口,忽然停住脚步,似乎在犹豫着什么。


过了半晌,他终于下定决心,折回床边,在某幻额头落下一吻,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,悄然关上房门。


黑暗中,某幻安静地听着脚步声渐行渐远,直到大门开启、上锁的声音接连响起,才睁开眼。


实际上他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醒了,发现自己正躺在王瀚哲怀里,不敢动弹,便闭着眼装睡。


他从被窝中伸出一只手,愣愣地摸了摸刚才被王瀚哲吻过的地方,忽然庆幸还好王瀚哲没有开灯,看不到自己涨红的脸。


某幻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遮住嘴角、遮住怎么也止不住的笑意。


这下要欠他两顿饭了。




王瀚哲在书店闲逛,下意识走到某幻作品的售卖专区。


某幻现在也算是小有名气了,他天马行空的故事受到了相当一部分人的喜爱。没有人会拒绝放下手中的琐事,短暂地脱离现实,跟随主角来一场星际旅行。


只不过,向来喜爱独行的主角身边多了位伙伴,是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,爱笑。


王瀚哲捧着某幻的新作走出书店。尽管某幻会送给他出版的第一本签名书,他还是愿意特意跑去书店,听着人们对他作品的赞扬偷笑,然后再买上一本未拆封的书,放进书柜收藏起来。


街角的花店在放“告白气球”,花卉种类很多,也许是店长精于打理,尽管种类繁多,却并不显得杂乱。


王瀚哲心念一动,转身迈入花店。


几分钟后,某幻家的门再次被敲响,他似乎习以为常,打开门看到王瀚哲站在自家门口。


他眼中王瀚哲仍是模糊的一团,但他对他过于熟悉,他自信绝不会认错王瀚哲的身影。


王瀚哲将藏在身后的白色玫瑰放于胸前。


没有做任何包装,只是修剪了花茎上的棘刺。玫瑰开得正好,雪白的花瓣努力向外伸展,就好像毫无保留地展示爱意,它没有红玫瑰炽热,但仍努力地表达着送花者的纯净爱意。


“我爱你,某幻。”


也许是紧张,声线染上一丝颤抖,王瀚哲的眼神却异常坚定。他知道某幻无法从他的眼神看出他有多爱他,于是不厌其烦地,一遍又一遍地对某幻说“我爱你”,一声比一声坚定、一声比一声执着。


某幻没有说话,代替回答的是一个落在嘴角的吻。




某天早晨。


“早。”


看到某幻睁眼,王瀚哲吻吻他的额头——现在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吻他了。


刚睡醒的某幻还有些发懵,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。尽管跟王瀚哲在一起不短时候了,面对大型犬似的男友的热情攻势时还是难以抑制地生出羞涩情绪,像是情窦初开的少男。


某幻含糊地“嗯”了一声以示回答,将头埋在王瀚哲胸口,掩饰绯红的面颊。


王瀚哲修长的手臂轻松将某幻圈进怀里:“对了,我一直好奇,生日那天你许了什么愿,都过去这么久了,应该实现了吧?能告诉我了吗?”


怀里的人半天没了动静,隔了许久才抬起头,乌黑的眸子与王瀚哲对视,清澈到能清晰地倒映出他的身影,满眼的星光要溢出来似的:“我的愿望是,希望你能幸福。”


王瀚哲愣了好久,忽得笑了,再次于某幻额头印上一吻,并将怀抱收得更紧。


“那么现在,你的愿望实现了。”
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